慕柒

江澄是我的白月光,曦澄是我的至爱。

天雷xy!

文章严禁转载。

【曦澄】浮生情(二)

“什么,金凌又去蓝家了?”江澄从成堆的公文山里抬起头来,皱着眉听着江影的汇报。




观音庙一事后,金凌被他扶持上位,也不过才十六七岁,小小年纪没法应付那群老家伙的手段,要不是身后有他这个舅舅,金凌怕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。




金凌从小就被金鳞台的同辈排斥,没有什么玩伴,现在他好不容易有两个同辈可以一起玩,他作为舅舅应该是支持他的,可偏偏是蓝家人。




江澄打心底对蓝家人没有什么好感,且不说魏婴跟蓝湛跑了,就说说这蓝思追,这混小子身为蓝家弟子,又担任掌罚一职,却天天带着弟子跟鬼将军一起夜猎。带自己的弟子就算了,偏偏还要叫上金凌,他几次跟着金凌都跟温宁碰上。




以前也就算了,现在金凌身为宗主,却不管宗内事务,天天往蓝家跑,这成何体统!







越想越来气,江澄顺手捎起一旁的三毒,决定亲自去把金凌给捉回来。




姑苏蓝氏的仙府落座于山间,仙府名称为“云深不知处”,仙雾缭绕,青松苍柏影影绰绰立于其间。江澄在山脚落地,收起三毒一步一步踏上石阶。




路过戒训石,便驻足瞧上一瞧,神色有些恍惚,年少他和魏无羡求学时,魏无羡曾抱怨过蓝家人古板无趣,三千多条家规还不带重复,他还记得那时警告过魏无羡别去招惹蓝家人,魏无羡依旧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,江澄知道他没把话放在心上,那段时间也是他最快乐无忧的岁月。




可是一别经年,全都变了模样,他也不会回到云梦,我还在奢望什么。江澄离开戒训石,直走进云深不知处。




此时的金凌不知道他舅舅已经来登门拜访,还在和蓝思追开开心心地喂兔子呢。







“阿凌,你已经出来好几天了,真的没关系吗?江宗主会担心你的。”蓝思追拿着一根红萝卜,喂着兔子,看向金凌。




金凌一手抱着兔子,一手摸着兔子长长的耳朵,原本盈盈笑意听到蓝思追的话后顿时脸塌了下来,冷哼道:“才不需要他的担心。”




“阿凌你别这样,江宗主也是为你好。”




“为我好?真为了我好他也不会让我这般年纪就继承宗主,整日就知道让我批公文处理事务,我才不要这样的舅舅!”说完金凌觉得身后冷风嗖嗖,打了个寒颤,忍不住回头一看,这一瞧,可把他吓坏了。




“舅舅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