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柒

江澄是我的白月光,曦澄是我的至爱。

天雷xy!

文章严禁转载。

【花亦山观影体乙女向】此间无你我(四十)


all郡,私设郡主世子姐弟,一方的世子观看另一方的郡主。

  

不会写世子的,因为我流郡主线,世子线没看过,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,不喜请左转。

  

郡主:花月缘   世子:花瑾瑜

  

时间线:世子刚与楚禺比试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郡主线时间不能确定。







【花月缘摇了摇头,收回了思绪,这跟她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现在已经跟她什么关系了。



正打算攀树翻墙离开时,突然,感觉到脚边传来毛茸茸的触感,而后传来一声猫叫,低头看下去,一只蓝眼白猫蹭着她的腿,见她看过来,便“喵喵——”地叫着。



“雪球?”见到老熟人,花月缘嘴角勾着一抹浅笑,她蹲下身,摸着雪球,雪球鼻尖动了动,摸着她的掌心,而后在她掌心蹭了蹭。



“三年不见,没想到你还记得我,我还以为你早忘了我呢。”花月缘开玩笑道,她将雪球抱起,掂了掂,笑道:“轻了,你主人是不是没给你小鱼干吃?当初在书院,可是……”像是想到了什么,她收敛了笑容,眼底划过落寞。



雪球像是感觉到她不开心,小粉舌轻舐着花月缘的脸,对着她软软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

花月缘回过神,摸了摸雪球的的毛发,淡笑道:“你主人对你不好,要不要跟我走?花家可是有多好小鱼干,有不同口味的哦。”



花月缘试着诱拐道,但她也知道,雪球是宣望钧养大的,也黏着他,在书院的时候,虽然也时常跑来找她,但也不见得会离开自己的主人跟她走。



想完,花月缘有些遗憾,正打算放下雪球,但雪球好似感觉到花月缘要做什么一般,几下跳上了她的肩膀,尾巴环着她的脖子,在她肩膀上趴下。



花月缘有些惊讶,微微侧头看着雪球,疑惑道:“你要跟我走?”雪球轻轻侧了侧她的脸,像是表达了它的意思,花月缘摸了摸它的脑袋,道:“在我走的的话,住的地方可没有宸王府的舒服了。”但雪球像是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一般,催促着花月缘快带它离开。】



楚禺看着水镜中的白猫,嘴角抽了抽,殿下养了许久的白猫,就这么被几条小鱼干给拐走了,还说殿下对它不好?想到雪球吃的住的用的,全部都是用的最好的,只怕这天底下,除了殿下,没人会对一只白猫这么上心。



宣望钧也有很意外雪球会如此亲近花月缘,若是别人这般靠近雪球,定是少不了一顿挠,想到之前和水镜中,雪球那乖巧的模样,嘴角轻抿了一下。



突然,怀中的雪球动了动,跑下宣望钧的怀抱,跑向花月缘,宣望钧一惊,“雪球!”



花月缘看着在她脚边撒泼打滚,时不时蹭着她脚的雪球,露出毛茸茸的肚皮,等着她来摸,她的眉头微微松动,摸了摸,雪球就这样跳上花月缘的怀上,不离开了。



宣望钧跟了过来,见状,也不好意思将雪球抱走,耳根微红的看着花月缘,道:“雪球很喜欢你。”



花月缘看了他一眼,摸了摸雪球,淡淡笑道: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
【花月缘轻扶了下雪球,确定它在肩头稳稳当当的,这才轻攀上树,借着粗壮的树根爬上墙,打算翻墙离开时,突然听到下面传来一声冷淡的声音。



“花家主?”



花月缘低头看去,是楚禺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看到花月缘毫无姿态,坐在墙头的模样,眉尖抽了抽,道:“花家主,您在上面做什么?还带走雪球?”看到她肩头的白猫,眉头皱的更深。



花月缘还以为是她私自带走雪球才叫住她,眨了眨眼,一脸无辜地道:“这你可别误会,是雪球自己跟我走的,可不是我私自带走的。”肩头的猫还配合的“喵”了一声。



花月缘摊手,看着楚禺,好似在说着:你看,它就是自愿跟我走的。



楚禺看着墙头一唱一和的一人一猫,眉尖抽的更厉害,道:“别闹了,您现在还受着伤,殿下马上就下朝回来了,别再让他为您担心了。”



花月缘沉默着,额间的碎发挡住了她的眼睛,楚禺看不清她的神情,许久之后,他听到花月缘道:“楚将军之前一直想出让我少给殿下惹点麻烦,现在我跟殿下已经形同陌路了,楚将军不是应该开心吗?”



她转头看着楚禺,淡淡笑道:“若楚将军想说殿下也是想护着我的,是,他可以为了幼时的一点情谊护着我,但他也可以为了天下抛弃我,在天下与权力之间,那点情谊,根本算不了什么。”她嘲讽的一笑,不再多看他一眼,翻墙离开了。】



宣望钧看着水镜,沉默着,是,他现在确实是需要权力,因为只是手握权力,才能护住天下的黎民百姓,而她身为这天下人中芸芸众生的一员,他却没法护住她,她说的或许也没有错,在权力面前,幼时的情谊算不上什么。



她看着花月缘,第一次产生了愧疚,沉默了许久,道:“抱歉。”说着可以护着你,但是却食言了,让你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的伤害。



花月缘摇了摇头,摸着雪球,淡淡地道:“宸王殿下不必愧疚,身为皇室中人,孰轻孰重,该舍弃什么,我想殿下是分的清的。”

评论(65)

热度(35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